王杰希

星辰永劫

   迷上了亲爱的魔术师
   王不留行视角
  


那天我听见了王杰希在和老板商量,说是准备退役。时间定在这周五。

我觉得这是桩很小的事。

因为即使是我的现任,或许马上就会是前任mas,在我漫长的意识中,也只发生在一段时光的某个时间里。

天光平淡,车辆缓行。

我听到他逐渐焦灼的呼吸,好似我们第一次见面,他攥我在手心不住摩挲,凌乱的鼻息到底打碎了眼中状似波澜不惊的平定。

早场,新闻发布会还没开始。

魔术师的退场仪式仿佛也必须变化莫测,整个馆场全无灯光,极力地显现它的边界 ,盛着充沛的漆黑。

没有平日低调的绚烂,只是在大荧幕上轮回播放着由微草的依赖——王不留行的精彩镜头剪辑成的影片。四下安静如斯,只有灭绝星辰与其他武器碰撞发出的叮当其响,宛如窜流在海下的银鱼。温柔游动。

果不其然,人们只是缅怀那个依赖,那个曾一肩扛起微草未来的人。
并非王杰希,并非王不留行,也并非魔术师。

一如斗神之名永远只加给一叶之秋。

我想我现下一定是冗怒的。

但是王杰希还是王杰希,依然噙着微笑,没在暗色的海洋里,坐在左侧,注目着,随着影片进行,脸上变换着温柔的鲜明的光影。

看起来是这么铮铮作响地年轻。

嘴唇,皮肤,头发,大小略有差异的眼睛,全部缓慢更衣,在影片前从时间上逆流。

26岁的王杰希。
在最后的幕场上,恢复了他魔术师的本职。

评论